《產業》2隻黑天鵝 10月紡織業出口年減24%

2022,11月,21日

據紡拓會統計,今年第一季紡織業出口較去年的同期比成長12%,但於第二季後逐漸衰退,至10月底止與去年同期比僅成長3%,且就10月份單月來看,較去年同期比衰退了24%。顯見通膨與戰爭導致的原物料上漲已對市場需求造成影響,讓整體市場環境低迷。紡織業界預估,許市況可望於明年第二季重獲曙光。

今年共有14家紡織企業參與「客製化行銷輔導措施」,包括力鵬(1447)、大成刺繡、世堡紡織、台沅興業、弘裕企業、全有織造、和明紡織、南良國際、崇銘紡織、富泰企業、菁華工業、聚紡公司、聚隆(1466)、驊豐公司。為了解決疫情帶來的行銷困境,本年度入選的受輔導業者應用了多項數位行銷利器,包括將布料數位化建置資料庫、建立虛擬展示間、開發布料及織帶APP,以及利用短影片進行社群平台行銷等方式,有效突破疫情帶來的地域限制。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