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可能消失」 做好與病毒共存準備

2022,01月,25日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表示,Omicron變種已將新冠疫情推入「新階段」,最終還可能結束歐洲疫情。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將持續突變,疫情不可能消失,民眾一定要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足夠的疫苗和藥物為關鍵所在。

黃立民表示,Omicron如繼續傳播、且為輕症,最後人人都有抗體,「當然非常好」,但可以逃避抗體的新變異株一定會不斷冒出,疫情很難結束,就如流感一樣,每年出現。台灣第一批抗病毒藥物已經到貨,但全部才採購兩萬五千多人份,怎可能夠用,至少與「克流感」一樣,供高危險對象公費使用,也讓低風險患者自費取得藥物。至於想過與新冠病毒共存的生活,至少備妥全人口一成藥物,也就是二三○萬份。

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表示,歐美、日本這些地區十二歲以下多數幼兒因感染而具有自然免疫,可提早實施鬆綁防疫政策。台灣並未出現大規模感染,且兒童未接種疫苗,放鬆腳步不可太快。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