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老廠新轉機4】紡織MIT榮景不再 業者停產拚轉型

2021,07月,27日

這幾年,不少老牌紡織廠因兩岸人工成本高漲、中美貿易戰衝擊,公司營運備受挑戰,尤其去年疫情爆發後更是雪上加霜,面對產業陷入困境,不少業者紛紛停產止血,希望透過轉型求生存。

像三洋紡歷經多年虧損後,在疫情衝擊下,去年11月,公司就宣布桃園廠全面停產,並在隔月收購上鋌營造,力拚轉型,近來新業務傳出好消息,今年4月,上鋌營造拿下屏東縣政府3.45億元的工程案,未來可望為公司營收、獲利提供挹注,而桃園廠停產後也可能展開活化。

而主業為亞克力棉的東華,過去因長時間面臨中國大陸同業低價競爭,加上去年疫情爆發後衝擊市場需求,今年4月宣布停止亞克力棉產品生產,由於公司目前竹北廠閒置土地價值超過10億元,未來將轉型朝資產活化、土地開發發展,預估今年底前會提出規劃細節。

以生產紗線為主的大東紡織,自2018年,旗下中壢廠就轉為少量多樣的接單生產模式,但後來受疫情影響,訂單減少,因此去年宣布中壢廠停產,近來轉投資鼎創科,跨足碳纖複合材市場,而第一條產線將於今年量產,未來可望為公司營運做貢獻。
本訊息來自鏡周刊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