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解封?未來10幾天研判基礎

2021,06月,18日

全台三級警戒屆滿一個月,前總統馬英九呼籲蔡英文總統能聽到基層渴求疫苗、紓困的聲音,以民為本。蔡英文總統昨致電給近來因捐贈抗疫物資遭網軍出征的藝人賈永婕及媒體人黃光芹,感謝她們捐贈物資,並表達「對願意幫忙的人,不該冷言冷語,更不可造謠生事」。

至於六月廿八日後是否可能解除三級警戒或降級?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表示,未來十幾天是研判基礎,必須看疫情的變化才能做決定。

馬英九表示,每天看著許多人無助地在家等待,有人失去摯愛的家人,有人因無法外出、三餐都成問題,心裡非常難過。政府儘速讓全民都打得到他們想要的疫苗,民間團體希望引進國際認證的疫苗,政府應排除障礙給予便利,不要因為意識形態,刻意刁難或封殺。

蔡英文總統則澄清所謂「政府阻擋民間採購疫苗」的不實訊息。她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幫忙,但強調疫苗進口不是去賣場採購,過程很複雜,牽涉多邊的國際談判,充滿國際政治的角力。

蔡總統指出,照顧好人民是政府的責任,面對疫情挑戰,政府也還是有力有未逮的時候;任何善意的批評,政府都會虛心接受努力做到更好。

行政院會昨上午聽取衛福部報告「新冠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疾管署長周志浩指出,儘管國內疫情有好轉情形,但疫情瞬息萬變,稍有鬆懈恐會反撲。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