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議調漲基本工資 商總:待紓困產業不少

2021,10月,08日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直言,商總許多會員還是「待紓困產業」,調漲基本工資這個議題對於仍受疫情衝擊的勞工是「喊爽」的,他強調,應先替深受無薪假、失業勞工之苦的人解決問題。

商總成員中有許多勞力密集的中小企業、服務業,許舒博指出,如果明年1月1日真的要調高基本工資,是不是能給這些「待紓困產業」寬限期,讓他們營運面能不受疫情影響,員工聘用人力恢復正常後,再跟進實施;不然,會出現喊漲基本工資,老闆也付不起的窘境。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勞資雙方各自表述立場,許舒博分析,商總的成員包含許多中、小企業,裡面還有飯店、旅遊等服務業,他們都還再跟疫情搏鬥當中,還沒有走出困境,許多員工不是被減薪就是放無薪假,有些還必須裁員,現在談調漲基本工資,對這些業者來說「太沉重」。

今年5月國內疫情三級警戒,服務業首當其衝,許多中小業者營運都難以為繼,與工總成員有許多製造業不太相同,產業特性不同,要放在一起談調漲基本工資,對於商總成員並不合理。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