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中國疫苗! 瓜地馬拉總統:對台灣忠誠不與北京建交

2021,06月,03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最近接受外媒專訪表示,沒有興趣從中國採購疫苗,並基於對長期友邦台灣的忠誠,不會尋求與北京建立外交關係。

賈麥岱1日接受《路透》專訪時說,他正在尋求來自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供應,相信美國很快就會提供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但他不知道抵達的時間和有多少劑量。

賈麥岱還說,與鄰國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不同,瓜地馬拉對從中國採購疫苗沒有興趣,因為中國疫苗效力低。他說,基於對長期盟友台灣的忠誠,他的政府不會尋求與北京建立關係。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5月表示,將透過鄰國薩爾瓦多協助購買中國的武漢肺炎疫苗。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也說,為取得中國疫苗,不排除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