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陸經濟增長 將達8.5%

2021,06月,30日

世界銀行29日消息稱,隨著經濟活動繼續正常化,中國的復甦範圍擴大。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將達到8.5%。隨著低基數效應逐漸消減,預計2022年增速為5.4%。

中新社報導,世行最新發佈的「中國經濟簡報:跨越復甦—邁向綠色包容性增長之路」指出,消費者和企業信心增強,勞動力市場向好,將支持從公共投資和出口轉向國內私人消費。在供應側,預計經濟增長的驅動力將逐漸從工業生產轉向服務業。

世行預計,中國經濟2021年將呈現強勁增長。疫情繼續得到控制,預計今年經濟增速將達到8.5%。對於明年,由於低基數效應消減,經濟回歸疫情前的趨勢增長率,預計增速將放緩至5.4%。

世行指出,中國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大體均衡。私人消費和投資更為強勁的復甦,以及全球復甦勢頭的增強,將支持中國經濟實現更強勁的增長。

世行中國局局長芮澤表示:隨著中國的復甦得到鞏固,預計宏觀經濟政策將從寬鬆轉向更加中性。不過,政策常態化的步伐應當繼續以數據為依據,根據中國和世界的復甦強度進行校準。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