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籲勿全面關國門 影響人民生活

2021,12月,02日

新冠變異病毒株Omicron已蔓延至20個國家和地區,確診病例達226人,為此多國繃緊神經,紛紛對外關閉國門,但世界衛生組織(WHO)11月30日建議,各國應採取加強檢疫及隔離的方式應對國際旅客,全面執行旅行禁令並不能完全阻斷Omicron擴散,反而會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影響人民的生活和生計,也不利國家之間通報與分享相關數據。

WHO指出,截至11月28日為止,有56個國家和地區實施旅行限制,希望延緩Omicron入侵。但全面執行旅行禁令並不能完全阻擋Omicron病毒入侵,反而會給經濟活動及生活帶來沉重負擔。WHO建議,60歲以上未完全接種者、有潛在健康狀況者應延後旅行計畫,因他們確診及死亡風險比一般人或完成接種者更高。

在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11月30日表示,截至29日,已有20個國家通報Omicron確診病例,人數累計至226人,失守地區與國家包括非洲、歐洲、拉美、阿拉伯國家、日本、南韓等,但美國尚未發現。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主任艾孟(Andrea Ammon)表示,截至30日,全歐洲內有10國共通報了42例確診,另有6例疑似病例。這些確診者年紀都不大,大多有非洲旅行史,所有感染者都只出現輕微症狀或為無症狀,無重症和死亡病例。

拜登政府預計2日公布新措施,將收緊入境檢疫措施,不管完整接種疫苗與否,必須出示搭機前一天的陰性檢測報告。並要求旅客在入境後3-5日內,再接受檢測。此外,也考慮首度強制入境美國需居家檢疫7天。這將會是疫情爆發將近2年,美國政府首次對旅客強制檢測、檢疫,違者將受罰。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