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全球可望明年控制新冠疫情

2021,07月,21日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十九日表示,「如果我們真的很幸運的話,全球可望在明年控制住新冠疫情。」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我很想說,疫情今年就會結束,但我真的不這麼認為。如果我們真的幸運的話,明年就能控制下來。」

他說,如果各國確保將疫苗公平地分配給較貧窮國家、維持社交距離並為醫院提供足夠資金,那麼疫情或許能更快結束。

萊恩說,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疫情可能較早結束,他批評世界各國領導人沒有盡可能與貧窮國家分享疫苗。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說,全球許多地區病例仍然還在增加,「過去七天,全球確診病例增加百分之十一點五,死亡人數增加百分之一」。

過去一周,歐洲染疫人數增加近百分之廿一,東南亞增加百分之十六點五,西太平洋地區增加約百分之卅。另外,西太平洋地區的死亡人數增加百分之十,東南亞增加百分之十二。

范科霍芙說,新變異病毒依然有可能抵銷疫苗的保護力,「delta變異株不會是你聽到我們討論的最後一種引發疑慮變種」。

各國人民若繼續維持群聚生活,未接種疫苗的時間愈長,出現更危險變異病毒的風險就愈高。世衛官員表示,只有在絕對必要的情況下,才應在國際間旅行。

萊恩說:「在疫情期間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增加或降低風險,沒有零風險,只有將風險降到最低。」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