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脅與日俱增 日本防衛副大臣:必須保護台灣

2021,06月,29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週一在美國哈德遜研究所智庫舉辦的一場線上會議中指出,中國與俄羅斯之間相互合作,所構成的威脅日益嚴重,民主國家必須互相保護。中山泰秀強調:「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我們必須保護台灣。」

根據《路透》報導,中山泰秀表示,包括日本及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自1970年代以來就採取承認中國而非台灣的「一中政策」,他質疑這項決定是否能經得起時間考驗。中山泰秀指出,日本與台灣在地理位置上相近,如果台灣發生大事,都將會影響到駐日美軍及沖繩縣等地。

中山泰秀在去年底接受《路透》專訪時,曾提到台灣的安全是「紅線」,呼籲美國總統拜登面對中國時要堅定地支持台灣。中山泰秀在此次線上會議中也順應此觀點,強調民主國家必須互相保護,「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我們必須保護台灣」。

針對中國與俄羅斯的威脅,中山泰秀提到,中國近年來在太空、飛彈技術、網路領域及核子力量等層面構成的威脅日益嚴重,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具有侵略性的想法及意志,所以各國必須「覺醒」,有必要對中國及俄羅斯展現威懾力。

中山泰秀說:「當中國和俄羅斯在我們的鄰國周邊進行軍事演習時,你可以看到他們一起合作的狀況。」因此他希望美國可以越來越強大,且美日之間應該加強技術合作。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