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開8項要求! 郭台銘爭取BNT疫苗交貨「72小時拚文件」

2021,05月,31日

國內疫情險峻,民間和企業呼籲政府開放採購疫苗,不過總統府表示,須先需先提出申請,並符合指揮中心的八個條件與防疫政策,衛福部也強調須是「政府與原廠簽約」以及「中央統籌分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在臉書表示,將在72小時內拚文件。

郭台銘日前表示,永齡基金會一定會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生產、包裝的疫苗,目前正依政府提出的8項要求,整理資料匯整中。

郭台銘晚間表示,關於疫苗一事,永齡基金會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

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社/台北30日電】

針對疫苗採購進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在臉書上貼文指出,「關於疫苗一事,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並標籤「72小時內拚文件」。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據指揮中心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待鴻海提供相關文件後,會先針對進行文件審視,由食藥署確認藥品的儲存及是否正式取得。

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29日指出,永齡將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採購500萬劑BNT疫苗申請,疫苗由德國BNT生產包裝、從德國空運直抵台灣;永齡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並請外界不要將德製BNT與中國製疫苗混為一談。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