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紐自貿協定升級版 4月生效

2022,02月,16日

據大陸商務部官網消息,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與紐西蘭貿易和出口增長部長歐康納(Damien O’Connor)舉行視訊會談。雙方宣布,均已完成「中國—紐西蘭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議定書」的國內核准程序,「升級議定書」將於4月7日正式生效實施。

官網訊息表示,雙方同意,將以2022年「中紐建交50周年」為契機,高質量實施「升級議定書」,進一步促進兩國貿易和投資往來,共同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向更高水平發展,不斷充實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中國-紐西蘭自由貿易協定」於2008年4月7日簽署,並於同年10月1日實施。雙方於2016年11月啓動自貿協定升級談判,並於2021年1月26日正式簽署「升級議定書」。

據先前消息,升級版的中紐自貿協定會降低紐西蘭出口商之法遵成本,並讓紐西蘭的產品更快地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同時將降低紐西蘭紙類、木材產品的關稅。也因此,紐西蘭的商界與相關業者都對升級版協定表示歡迎。代表紐西蘭出口部門的商業組織ExportNZ的執行長畢爾德(Catherine Beard)先前曾表示,該協定對出口商而言是「如釋重負」,並指協定會為紐西蘭海鮮、乳製品及伐木業者帶來巨大利益。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