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製造業復甦 北強南弱

2021,08月,03日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與歐元區7月製造業景氣擴張步伐小幅趨緩,亞洲出現「南北差異」,東北亞經濟體好轉,近來新冠疫情再度升溫的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各國景氣擴張步調則放緩,凸顯缺料問題與Delta新冠變種病毒是復甦隱憂。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2日公布,美國7月製造業指數意外降至59.5,原因是製造商正苦於供應鏈瓶頸與缺料問題,美國上月製造業景氣雖然趨緩,仍高於象徵景氣榮枯線的50,擴張步伐依然穩健。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歐元區7月IHS 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最終值微降至62.8,但高於初估的62.6,業者正以歷來最快速度補齊人手應付暴增需求,但也面臨沉重的供應鏈壓力,可能限制產出,製造商也持續把成本轉嫁給客戶。

在亞洲,日本7月製造業PMI最終值升至53,為景氣連續第六個月擴張;南韓製造業PMI略降至53,為去年12月以來最低,仍是連續第十個月擴張,但兩國展望潛藏缺料與物流中斷的隱憂。印度7月製造業景氣則回升,PMI跳增至55.3、重返擴張領域,反映海內外需求激增。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