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上修台灣GDP預測 今年經濟成長率估5.6%

2021,07月,21日

亞洲開發銀行(ADB)在20日調降開發中亞洲地區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原因是受到傳染力強的新冠變種病毒蔓延所拖累,但亞銀大幅上調台灣今年成長率預估1個百分點至5.6%,反映外需暢旺且科技業帶動的投資活絡。

亞銀最新的「亞洲發展展望補充報告」指出,新一波疫情在印度與東南亞地區爆發,已拖累整體開發中亞洲的成長展望,預估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7.2%,低於4月時預估的7.3%;明年成長率預估則從5.3%上修至5.4%。

不過,亞銀大幅上調台灣今年GDP成長率預估至5.6%,遠高於4月時預估的4.6%,也較去年的3%加速擴張。亞銀指出,台灣首季強勁成長8.9%,為逾十年來最高年比擴張步調,主要靠外需帶動出口創42季來最高成長率,投資持續成長,科技業帶動營建、機械與運輸設備投資大增,消費者信心也回升。

亞銀說,上調台灣今年成長率預估,主要考量到消費者信心樂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走高、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呈雙位數成長,且外需強勁。亞銀維持預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3%,由寬鬆貨幣政策和強勁的全球科技需求支撐。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