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升值0.59% 新台幣 成最強亞幣

2021,04月,19日

新台幣16日收在28.341元,合計今年以來對美元升值幅度0.59%,漲幅在全球僅次英鎊的0.73%,成為今年地表次強貨幣和最強亞幣。銀行外匯主管指出,台灣本次未入列匯率操縱國,但屬「加強觀察名單」,預期接下來中央銀行干預幅度將有所縮手,新台幣回歸由市場供需決定,只要美元指數未再強彈,新台幣都持續「走升值的路」。

匯銀主管指出,各國疫苗接種率愈來愈高,只要疫情控制良好,經濟復甦加速,外資續匯入加碼台股,新台幣欲弱不易,可望維持相對強勢;且以新台幣今年以來漲幅只輸英鎊來看,現在不論是想換美元、人民幣、日圓還是泰銖,「怎麼換怎麼划算」,且觀察今年仍可一路向下分散購入外幣,因為就美國聯準會(Fed)最新會議紀錄釋出的訊息,聯邦基金利率趨近於零還會持續一段長時間,啟動升息最快也要到2022年底,外資大肆匯出回防機率低,新台幣重貶機率低。

但匯銀主管也提醒,趁目前新台幣強勢布局外幣資產相對有利,但除了匯率也要注意銀行買賣價差。

對新台幣後市,匯銀主管則認為,接下美國財政部對於匯率操縱加強觀察名單(如台灣、瑞士、越南)應該會盯得更緊,也就是除非國際情勢又出現重大變動,引發資金短期大量進出,否則央行傾向將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加上台股受外資青睞偏匯入,預料新台幣短期看漲不看跌,仍可能進攻28元整數關卡。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