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返台高峰 不推台商泡泡

2021,01月,15日

農曆新年將至,由於入境需要進行14天檢疫,為趕上除夕年夜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今日起至28日將是海外國人返台潮,日前1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已被訂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全世界疫情都很嚴重,像是大陸河北也很嚴重,「難道大家一點警覺都沒有嗎?」有些地方的人已經出不來了,因此,指揮中心不會考慮推動春節泡泡、台商泡泡。

指揮中心先前預估春節將有3至5萬人返台,因此在1月8日晚上8點開始,開放集中檢疫所1500間房供民眾預訂,每天費用為2000元,12歲以下同住小孩不收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昨表示,截至1月13日,集中檢疫的房間全數被預訂完,且為了吃得到年夜飯,越接近春節人越多,加上航班的因素,訂房入住人數的最高峰將落在23日、24日這2天。

陳時中表示,目前全世界疫情都很嚴重,像是大陸河北也很嚴重,從病例數來看已經增加了很多。當地也有交通封鎖、小區管理,其實和當初武漢封城的行動一樣,有些地方的人已經出不來了,指揮中心不會考慮推動春節泡泡、台商泡泡。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