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報價是否調升 市場緊盯

2021,10月,22日

成衣業再吹漲價風,反映原料、疫情,以及防疫成本增加等因素,成衣廠漲價壓力再現,市場聚焦成衣雙雄儒鴻(1476)、聚陽是否明年也會再調漲價格。對此,儒鴻表示,要看明年原物料和海運報價的走勢,現在談仍言之過早。聚陽則說,銷售價格(ASP)趨勢持續向上,主要是原料端今年下半年續漲,成衣產業落後原物料大約兩季,以原物料近期的走勢來看,成衣的ASP將一路上揚到明年。

儒鴻表示,接單本來就會視市況機動反映、隨時調整,以維持利潤。不過,目前看來,遠洋航線運價已經回檔,原物料接下來是否還會續漲也要再觀察,明年的訂單還要看到時情況而定。

在越南疫情對產能的影響方面,儒鴻表示,目前看來整體復工率漸入佳境,已有五成水準,但年底能否全數復工則仍有變數,主要是紅燈區與綠燈區讀秒速度不同,每個廠區因地點不同,標準不大一致、鬆緊不一。

聚陽則表示,以布價來看,今年下半年確實漲得比上半年兇,顯示成本持續增加中,以今年來看,ASP較去年成長將達近5%。因棉花的價格在下半年持續創高,以成衣較原料晚約半年來看,將反映到明年成衣價格。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