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第3季季報看俏 成衣雙雄扮反彈急先鋒

2022,10月,20日

成衣雙雄第3季可望繳出亮眼財報,法人表示,成衣業第3季營運規模放量、產品結構優化,加上匯率順風等因素,毛利率有望較去年同期增長,第3季財報可望相當亮眼。有本土法人估,聚陽(1477)第3季單季每股純益可望有逼近4元的水準,可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成衣雙雄今日股價雙雙反彈,儒鴻(1476)盤中來到423.5元,漲幅達4%,聚陽盤中股價來到206元,漲幅近5%。市場看好,更好的產品組合以及匯率因素,讓市場對成衣股第3季的利潤率具有信心,尤其訂單削減來自利潤率較低的訂單,而高利潤率的品牌受影響相對小,即便第4季庫存增加的陰霾仍揮之不去,訂單前景從第4季開始走弱,恐一路調整到明年第1季,但預估最快拐點可望出現在第1季末、第2季初,成衣業明年仍有持續成長動能。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日前也表示,紡織業短暫的寒冬應該會很快過去,產業景氣反轉有三訊號,包括1、美金反轉、2、原油回檔、3、烏俄戰爭盡快結束,這些反轉訊號有機會在明年第2季出現,這段時間,低價位的品牌會比較辛苦,但高價的品盤和產品還是會表現不錯。台灣紡織業的發展已不可能走低價策略還有生存空間,應該走向對台灣比較有前瞻和競爭力的產品,才有利發展。

聚陽昨日法說會也釋出正面看法,認為在高單價產品需求強勁和有利的匯率環境下,有助今年獲利較去年成長達雙位數,且日系客戶訂單動能顯著復甦,明年營運展望仍正向看待。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