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報喜 上半年賺逾一股本

2022,08月,08日
成衣代工大廠儒鴻昨(4)日公告半年報,其中第2季營收突破百億水準,來到112.1億元,稅後純益達22.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達7.42元,創下歷史新高。

儒鴻上半年營收達213.93億元;稅前盈餘47.87億元,稅後純益達38.28億元,EPS達13.95元,輕鬆賺逾一個股本。儒鴻指出,因第3季還是呈現訂單滿載的狀況,對於下半年營運成長抱持信心。

儒鴻副總羅仁傑表示,第2季單季營收、獲利均創歷史新高,主要是客戶訂單需求持續強勁,且新台幣匯率的升值也有所幫助。同時,因應原物料價格上揚、順利對客戶調漲,也是推升第2季獲利向上的原因。另外,布料的年增率也較成衣高出許多。

儒鴻本身都是訂單生產,而就產品別來看,6月布料營收逾14億元,是歷史新高,年增逾五成,顯示中高端客戶需求強勁,至於成衣部分,也是今年前6月以來的新高。除顯示客戶端需求逐漸升溫外,儒鴻印尼廠第二期工程已在第2季完工,每月新增產能約100萬件,在印尼新廠效應持續發酵下,也是儒鴻對下半年營運樂觀的原因之一。

展望第3季,羅仁傑表示,因為每個客戶的市場定位不同,所以彼此之間表現差異非常大,主要還是要看客戶的採購策略。其中,以中低端產品為主的客戶,由於目標客群對於價格敏感度較高,因此相對而言,會來得比較辛苦些,反之,主打中高端市場的客戶,第3季是產業傳統旺季,還是呈現訂單滿載的狀況,景氣比較沒有疑慮,也可發現到近期短單比較多,對於下半年營運成長抱持信心。

至於進入第4季後,羅仁傑指出,因為產品屬性的不同,所以部分客戶可能需要一到兩季的庫存調整時間,就目前已掌握的訂單狀況來看,並沒有想像中的悲觀。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