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品貿易量Q3萎縮

2021,12月,22日

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供應鏈問題已造成今年第3季全球商品的貿易量較前一季下滑0.8%,中止了連續四季的強勁擴張。世界貿易組織(WTO)並表示,正在全世界迅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可能升高全年商品貿易成長率低於預期的風險。

WTO和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UNCTAD)在一份共同報告中表示,今年7到9月全球商品貿易量下滑是因為供應鏈干擾、生產投入短缺,以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這份報告並指出,儘管上季萎縮,今年前九個月的全球商品貿易量仍比一年前增加11.9%,但增幅略低於WTO在10月預測的12.7%。

WTO在聲明中說:「假如第4季商品貿易量顯示成長回升,2021年全年商品貿易量成長10.8%的預測仍有可能實現。」聲明並指出:「儘管如此,Omicron的出現似乎使風險的天平向下行傾斜,升高了出現更負面結果的可能性。」有別於貿易量的下滑,上季全球商品貿易額增加了24%,主因是原物料價格飆升的帶動下 進出口物品的價格飛漲,尤其是燃料價格,自2020年以來已上漲了一倍。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