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轉壞 美變種病毒例創新高

2021,03月,03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日警告,認為全球可在今年底前終結新冠肺炎疫情的想法不切實際。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雖然各國開始接種疫苗,病毒還是占上風,尤其全球的新增病例數連續六周下滑後,上周再度攀升。

美國近期新冠變種病毒病例大增,疾病管制署(CDC)表示,變種病毒可能在四月成為普遍感染源,恐讓當局加速疫苗接種以延緩變種病毒擴散的努力前功盡棄。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每日新增確診維持在七萬例左右而不下降令人憂心,超級病毒傳播可能造成另一波疫情爆發。

萊恩說:「認為今年底可以消滅病毒的想法不切實際,不過,如果我們聰明行事,可以終結染疫住院和死亡等悲劇。」

全球主要國家疫情(截至3月2日晚間8時) 製表/大陸中心
全球主要國家疫情(截至3月2日晚間8時) 製表/大陸中心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歐洲、美洲、東南亞與地中海東部上周新增病例都比前一周多,「這令人失望卻不意外,有些應該是防疫措施鬆綁、變種病毒擴散和防疫意識鬆懈造成,疫苗對拯救生命有幫助,但如果各國單單依靠疫苗就錯了」。

譚德塞希望各國能在今年頭一百天內讓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意味現在剩下四十天左右。

美國二月廿八日新增三○六宗新冠變種病毒病例,創新高,大多集中在三州:佛州新增一○四例、密西根州新增八十五例和德州新增四十一例。變種病毒類別大多是首先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

新冠確診曲線一月攀上高峰後,二月整體趨緩,但跡象顯示疫情可能再度惡化:多個州在疫情趨緩數周甚至一個月以來,二月廿八日新增確診數再度增加。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