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EO調查 6成對未來3年景氣有信心

2021,09月,15日

信心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記者鄭琪芳、李雅雯/綜合報導〕KPMG昨公布「2021年KPMG全球CEO前瞻大調查」,全球CEO信心已恢復至疫情前水準,企業積極推動併購計畫,60%受訪CEO對未來3年全球景氣發展充滿信心,高於1至2月Pulse Survey的42%,且有87%的CEO準備在未來3年內執行收購案。

87%希望3年內進行收購

這項調查訪問1300多位全球CEO,60%受訪CEO對未來3年全球景氣發展充滿信心,而預期全球經濟將走強,促使CEO投資於擴展業務及業務轉型,69%的CEO將倚賴非本業的營運策略,例如合資、併購、策略夥伴等,視為企業的主要成長策略;87%CEO希望在未來3年內進行收購,促進業務成長與轉型;30%的CEO計劃在未來3年內將超過10%的收入投資於永續發展的措施及計畫。

KPMG全球主席兼執行長Bill Thomas表示:「儘管疫情造成持續的不確定性,但CEO對於全球經濟強勁復甦越來越深具信心。這樣的信心使CEO抱持積極的成長心態,雖然採用倚賴非本業的成長策略是當務之急,但也在尋求倚賴本業成長的機會,同時評估未來的工作模式,以確保能吸引頂尖人才。」

KPMG(安侯建業)主席于紀隆則說,在氣候變遷和疫情雙重危機下,全球經濟面臨空前挑戰,CEO也從重創中意識到企業轉型及風險管理的重要性,開始積極調整商業策略及正視永續行動的影響力。儘管Delta病毒仍肆虐全球,但對經濟的衝擊明顯較去年減弱,因此CEO對全球經濟復甦充滿信心。

另外,萬寶華(Manpower Group)昨發布全球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24%企業預計第4季增加人力,4%將減少,69%維持不變。7大行業別中,製造業增加人力淨值最高、信心最強,其餘依序為工程建設業、運輸倉儲及通訊業。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