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 對企業發展非常重要

2022,08月,10日

由於近期兩岸局勢升溫,加上中國決定延長軍事演習,市場擔憂是否影響台灣經濟及半導體供應鏈。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9日表示,現在台海局勢很緊張,要密切觀察事態變化,兩岸和平對企業發展非常重要,希望一切能盡快雨過天青。

對於下半年展望,焦佑鈞表示,市場消息太多且真假難辨,生產鏈中有多少超額下單、有多少存貨、有多少存貨可以用,這些消息都需要釐清。再者,去年產能不足時,很多客戶簽下長約,現在需求不好,有些客戶不拿貨,但有些客戶認為錢已經付了不拿白不拿。現在看起來生意很不好,客戶都在等市況明朗一點再下單,可能有需求但不敢下單,現在非常難判斷市場狀態,第四季中旬可能會比較明確。

對於地緣政治議題,焦佑鈞表示,中國市場占全球比重至少30%,不能因為比重相對其他70%的市場小就不理會,還是要維持這30%的生意往來。在產業趨勢面,新冠病毒及全球通膨的影響下,企業面臨許多挑戰,但如果將這些短期因素拿掉,ESG還是最重要的部份,科技產業如何做到零碳排,會是未來最重要的議題。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