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新冠疫苗 擴大25萬人 包含警察、憲兵等,社福移工也入列

2021,04月,22日

衛長陳時中21日宣布,自23日起,開放第五、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開始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包含警察、憲兵、社福、長照人員等,約25萬人,而社福移工也在開放之列。

為加速疫苗施打速度,陳時中宣布,自23日起,開放警察、憲兵等維持社會機能運作必要人員,以及長照社福機構、社福照護系統之人員,還有受照顧者等,也就是優先接種第五、六類對象,接種AZ疫苗。這是考量維持治安等社會機能工作者,與維持長照社福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運作的工作者及住民,都是高感染風險或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的族群,兩族群加總約有25萬人。

陳時中也提到,長照及日間照顧等安養社福機構「社福類外籍移工」,只要領有居留證且在機構內工作均可接種疫苗,惟家戶內外籍移工尚未納入公費接種對象。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釋出1萬劑疫苗數量提供民眾自費施打,但僅供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使用,據統計,24日前已有逾5千多人預約接種,民眾反應相當踴躍。陳時中表示,自費接種資格暫時不會鬆綁,但應該「很快會再釋出更多疫苗」提供自費施打,並歡迎在台外籍人士自費接種,收費與國人相同。

談及國產疫苗,陳時中透露,預計在7月將進行「緊急使用授權(EUA)」,指揮中心正與律師等跨單位討論簽約細節。

此外,勞動部4月初提出「疫苗接種假」規劃,已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勞動部建議「疫苗接種假」是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政策,可給假,但不可歸責於雇主,所以未強制雇主給薪,與防疫照顧假性質相近。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