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施打擬擴大 疫苗接種假今拍板

2021,05月,04日

國內疫情升溫,但目前共有5萬8252人完成接種,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疫情會議,做出加強團體活動防疫等裁示,要求指揮中心視疫情狀況與疫苗採購情形,擴大公費接種範圍。而勞動部已提出疫苗接種假,指揮中心今將會開會拍板,周三宣布。

蘇揆也要求相關防疫作為的重大決策,請指揮中心透過專家學者會議討論,以專業支撐防疫作為,若有更嚴謹的防疫要求,例如擴大隔離範圍、加嚴入境管理流程等,應事先告知受規範對象,使其得以依據遵循。

在施打疫苗方面,蘇請指揮中心視國內疫情狀況及疫苗採購情形,持續滾動式進行檢討是否擴大公費接種範圍。

由於根據統計,5月1日至2日施打AZ疫苗的共有287人,包含210位公費對象、77位自費對象,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上周有明顯看到疫苗打氣升溫,已協調合作醫院加開門診因應,同時勞動部也提出疫苗接種假,盼能提高接種意願。

據勞動部規畫,每打1劑疫苗最多請2天,即施打當日及隔日可請疫苗接種假,前後施打2劑則可請4天,不過,接種假不強制雇主給薪,而雇主不可扣其全勤獎金,員工可憑疫苗接種卡申請。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