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五大市場 創高

2021,12月,08日

出口暢旺,財政部昨(7)日表示,前11月我國對五大市場累計出口值,都已提前超越歷年全年紀錄,今年皆篤定創新高;觀察11月單月表現,對美國、東協出口皆創單月新高,主因都來自於全球景氣回暖,供應鏈恢復運作。

財政部表示,11月對五大市場出口年增率皆較10月放大,其中對美國出口66.4億美元,創單月新高,年增近四成。

官員分析主要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帶動許多新興商機,尤其對半導體晶片需求大增,加上推動基礎建設,包括資通與視聽產品、基本金屬、機械等貨類,需求相當強勁。

11月對東協出口63.3億美元也創單月新高,年增逾三成,官員分析共三大因素所致,首先是去年基期較低;其次,東南亞疫情改善,供應鏈逐漸回神,帶動庫存回補、拉貨效應;第三,東協在電子業供應鏈與我國是密切夥伴,對東協出口的成長中,電子零組件的貢獻度就將近一半。

此外,11月對中國大陸及香港出口171.4億美元、對歐洲出口36.9億美元,對兩市場出口都是歷年單月次高。

官員表示,對陸港電子零組件出口擺脫10月頹勢,11月回歸穩定,使整體對陸港出口年增率接近兩成。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