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示APP暢行全球 新冠通行證下月上線

2021,02月,24日

BBC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協會的數位新冠通行證App將在三月正式上線,能顯示一名旅客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或已接種新冠疫苗,顯示的資料都經過官方認證,旅客出示此證明後將能進入其他國家。

協會認為,要恢復國際航空旅遊,新冠通行證不可或缺。協會機場與對外關係區域主任戈爾說:「重點是恢復信心。旅客必須相信他們接受的檢測有公信力,結果呈陰性後真能進入其他國家。各國政府也必須相信,旅客聲稱接受過的檢測有公信力,符合該國要求。」

協會說,通行證App採模組化設計,能跟全球各地試行的其他版本數位新冠通行證相容。App將有iOS和Android版本,料將免費下載。新加坡航空去年十二月率先試辦新冠通行證,阿提哈德、阿聯酋、卡達與紐西蘭航空也在試辦。協會說,正與亞太地區多數航空公司討論採用新冠通行證。戈爾說:「我們正跟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合作試用通行證,並聽取機師的回饋意見,通行證將在三月上線,所以我們希望在幾周內讓系統完善。」

全球主要國家疫情(截至2月23日晚間8時) 圖/聯合報提供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