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上身 紡織股滿堂彩

2021,05月,25日

東京奧運倒數最後2個月,加上歐美疫苗施打順利,解封行情蠢蠢欲動,然國內疫情還未緩解下,台股「蜘蛛人」驚奇再起,類股股王儒鴻股價創高,率領紡織族群24日向上攻堅,尤其具備防護衣、醫療手套題材的宏遠、南紡更以漲停價作收。

作為產業指標股的國內成衣雙雄儒鴻、聚陽,因本身具備較上游供應商更強的轉嫁成本能力,以及更清晰的訂單能見度與出貨動能,加上原物料價格走勢趨緩,全球棉花價格攀升到以往上升周期的高峰,利於公司獲利成長動能,法人樂觀預期在品牌與零售商的產品升級與供應商整合下,本波利潤擴張有機會延續到2022年。

儘管外資24日分別賣超儒鴻及聚陽191張與1,625張股票,但2檔個股仍強勢上漲逾3%,儒鴻收盤價更以657元創下歷史新高。另外年興、宏益、集盛、聚隆、宏洲、大東等紡織股24日也持續反應財報轉盈及訂單回溫利多,同步出現補漲行情,清一色亮燈漲停。

另外宏遠、南紡、弘裕等防疫概念股受惠本土疫情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市場對隔離衣、防護衣等需求激增外,南紡轉投資的南帝也因醫療級手套需求暢旺,產品價格穩健成長,4月營收再創單月新高。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認為,儘管本土疫情擴散影響多頭信心,但無論美國、歐洲,甚至是現在受疫情摧殘的印度市場,股市短期雖受影響,但後續普遍呈現區間震盪或向上,因此相較內部因素,美國科技股走勢反而是當前觀盤重點。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