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施打疫苗 桃醫進駐華航園區

2021,04月,27日

為防範華航機師感染擴大,部立桃園醫院24日起連續3天至華航採檢、抽血,昨華航更安排有意願接種疫苗的67名機師搭遊覽車至桃醫接種疫苗。為加速疫苗接種,27日起也將由桃醫醫護人員進駐華航園區,進行「採檢、抽血、施打疫苗」3個步驟。

徐永年說,27日起將會安排醫護人員前往華航園區設置臨時醫療站,由桃醫醫生支援臨時醫療站的工作,包括採檢、抽血跟注射疫苗,採、抽、打3個動作同時完成,也因華航人員非常多,預定會持續進行到5月10日,每天的採檢及疫苗施打對象預計會超過200人。

對於華航昨有67人到桃醫打新冠疫苗,人數是否太少?機師工會常務理事、華航機師陳蓓蓓表示,這已經是把所有在台灣的華航機師都找來了,甚至是航班都調整過後才擠出來的人數。

她解釋,現在想接種疫苗,第一班表要配合,第二要有3天假的人才能來打(目前規定接種之後2天不能上班);此外正在居家檢疫者不能打、正在值勤者不能打、人在國外不能打,華航全部機師約1200多人,在外派飛者有好幾百人,能有67人打疫苗已經是傾盡華航全力。

華航則表示,持續鼓勵第一線人員接種疫苗,除空勤組員外,也安排符合第三順位的機務、貨運、機場服務等一線地勤員工施打公費疫苗。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