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平抑通貨膨脹 葉倫拋美中互惠降關稅

2021,11月,02日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美方期望中國大陸兌現與美國在前總統川普任內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可能考慮以互惠方式降低一些關稅。

葉倫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關稅會推高國內物價,消費者和進口鋼鋁等貨品的企業成本也會增加。換句話說,降低關稅會帶來「平抑通貨膨脹」的效果。

葉倫和其他官員曾堅稱,美國目前物價飆漲是供應鏈瓶頸與能源價格上漲導致,且通膨應該會在明年下半年緩解。

大陸官員多次要求美國拜登政府取消川普時代施加的關稅。美國官員已重啟一項關稅豁免審查程序,可能促成一些關稅免徵,但目前尚未討論更廣泛的取消關稅。

當葉倫被問到,降低對大陸貨品課徵的關稅是否有助緩解通膨壓力,她表示大致上是這樣。但她強調,華府也在等待中方依據去年二月生效的貿易協議,兌現增購兩千億美元美國貨品與服務的承諾。

葉倫表示:「我們的貿易代表已說過,我們會考慮進一步降低關稅。我們希望看到中國履行他們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做出的承諾,但若能讓物價穩定及或許最終以互惠方式調降一些關稅,可能也是理想結果。」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