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雲科大跨國合作讓海廢也能很時尚

2022,12月,09日

越南文朗大學廢棄布料變身華麗時尚作品。(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科大校慶系列活動,辦理一場具高度的環保意識,且為跨國及跨領域合作的「國際海廢與回收設計展 –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Sea Waste & Recycling Design」,化腐朽為神奇,讓海廢也能很時尚。

國際海廢與回收設計展由院長杜瑞澤與系主任張岑瑤系及創設系的師生,透過網路及跨國串聯台灣、越南、印尼的多所大學校院,經由現場直播來共同揭開,設計展深具環保意識、時尚、永續利用及教育意義。

策展單位表示,根據聯合國統計,如放任海洋污染持續惡化,2050年海洋中的廢棄物將會比魚類還多;如何透過國際教育機構的合作及串聯,以教育的行動來改變對待海洋的觀念,因此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與越南河內科大、胡志明經濟大學、文朗大學,和印尼的日惹州立大學、泗水州立大學等多所大學,進行國際的教育設計行動及學術合作計劃。

透過這個計劃,各校合作尋求符合聯合國永續設計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海洋及環境日益惡化的趨勢;並提升師生跨國合作的能力及提昇環境永續意識的展望。

此次次展出的設計作品,圍繞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SDGs),同學從容易被忽視的環境議題出發,進行浄灘及環境垃圾的回收等,期盼能以具有教育意義及環保張力的作品,喚起大家對環保意識的提昇;其中越南校院以回收的牛仔布設計再利用,穿出時尚感,最為吸睛。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