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期貨趨勢專欄-美紓困案送審 牽動美元行情

2021,03月,02日

自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上任後,不但開始推行了1.9兆美元的紓困方案,更重要的是祭出了一系列防疫政策,相較於川普政府,更是加快了疫苗覆蓋率,使得美國每日確診快速下降,也更加控制疫情。

近期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也在參議院聽證會表示,雖然近幾周死亡率及每日確診人數逐漸下降,加上疫苗持續供應,為今年稍後恢復正常的生活提供希望,但由於未達到充分就業及通膨預期,在2023年以前不會輕易升息,且貨幣仍保持寬鬆。

美國總統拜登所提出的1.9兆美元紓困及復甦計畫,終於在獲得美眾議院批准後,已送往參議院審議並尋求在3月14日前敲定法案的最終版本,若順利通過將送交拜登簽署,因本次法案提高聯邦最低時薪至15美元,因此與百萬勞工息息相關。

由於各國自一月大量開始注射疫苗,疫情逐漸趨緩,日圓及黃金上檔承壓,難以向上突破,日圓更在今年一月跌破了去年二月所形成的上升通道,開始翻空向下。

對於歐元及英鎊,除了需觀察美元是否在90元大關築底轉強及紓困法案的動態外,歐元是否能再續強,需觀察歐洲整體疫苗的覆蓋率及確認解封時間,近期國際金融變化較大,須謹慎觀察。(永豐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