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緯接單冷 看淡下季

2022,12月,19日

織染成衣廠南緯實業(1467)昨(16)日舉辦法說會,公司表示,紡織業目前狀況的確不理想,可能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以南緯來說,主要營業額來自於美國,而連續升息後,雖然通膨下降但也造成經濟萎縮,加上品牌商都是比較保守,目前看來訂單年能見度只有去年的五至六成左右,明年首季持續看淡。

南緯指出,第4季本來就是淡季,展望未來,將繼續拓展現有ODM服務,與知名品牌商配合,希望從設計到製造都能一起提供;而在自有MIT時尚運動服飾品牌-L’ARMURE部分,目前已推廣三年,預計明年度會設計實體店面。此外,針對高值化機能性布料部分,也與知名品牌持續深化合作當中。

至於轉投資部分,南緯表示,成立於2001年的金鼎金屬纖維,主要是做金屬纖維加工製造,把不銹鋼做抽絲、再把不銹鋼織成布,屬於高階紡織品中的標竿公司,希望明年度能成為上櫃公司。

還有愛克智慧科技則是為實現智慧服裝為主,不僅可將心跳、體溫等數據回傳,還可用於運動訓練計畫的改善以及長照或醫療監測老人身體上。至於2019年才成立的緯笠紡織,則是利用印刷的方式代替傳統染色,不僅可省下水資源,色彩豐富度也比一般布料漂亮,還可減少能源消耗,以及70%的二氧化碳排放,更符合ESG的要求。

南緯11月營收4.38億元,月增4.07%、年減29.83%;前11月累計營收為57.01億元,年減4.96%。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