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緯:明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 僅去年5~6成

2022,12月,19日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以染紗、織布及成衣廠的南緯實業(1467)今舉行法說,今年受紡織業寒冬影響,南緯表示,至明年上半年紡織業的確不理想,由於南緯營業主力為北美市場,受美國經濟萎縮,品牌商趨保守,預計明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僅有去年5~6成。

南緯近年投入自主研發的智慧衣生產,成立穿戴裝置的艾克智慧公司,也跨足金屬纖維成立金鼎科(6832)、台超萃取洗淨精機等子公司,並自創時尚運動服飾品牌「 L’ARMURE鎧」,明年將開首家實體店推廣,多角化經營延伸觸角。

南緯目前紡織研發中心在台灣,生產區為越南、非洲史瓦帝尼及墨西哥的成衣廠,中國鹽城則以協力廠負責印花、成衣代工,機能性布料占總體產能約5分之1;南緯財務長吳健中表示,南緯近年在紡織部分著重在ODM訂單服務,與知名品牌商配合,希望從設計到製造都能提供產能,旗下品牌機能服飾「 L’ARMURE鎧」已成立3年,由於網路銷售欠佳,決議明年開第1間實體店面推廣。

對紡織業目前狀況,南緯財務長吳健中坦言,目前的確不太理想,以南緯來說,營業額大多來自北美,但美國經濟在萎縮下,降低消費,致品牌商保守看待,以明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來看僅有去年5~6成,下半年後則有機會反轉向上。

此外,南緯子公司金鼎科纖維,主要產品為金屬加工製造的不鏽鋼纖維,廠區在台中后里,明年度盼轉為上櫃公司。

展望未來,南緯表示,由於景氣看淡,公司投資將轉為保守,保持審慎態度面對;南緯前3季營收48.39億元,年增1.63%,淨利為0.3億元,每股盈餘為0.13元。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