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越南泰國拿到AZ 台灣還在等

2021,02月,25日

南韓、越南和泰國已在台灣之前搶先拿到由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以下簡稱AZ疫苗)。南韓將從26日開始施打AZ疫苗。南韓防疫部門24日表示,即日起5日內將向有關醫療機構供應78.5萬人份AZ疫苗。隨著食品藥品安全處出貨許可數量的增加,疫苗供應量也較原先發布的數量增加3.5萬人份。

接種對象限於全國的療養設施、精神病院、康復設施未滿65歲的入住者和工作人員。迄今,已有超過28.9萬人表明願意接種。AZ疫苗需打兩劑,首次接種將於2—3月進行,第二次接種將於4—5月完成。

另一方面,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Facility)供應的5.85萬人份輝瑞疫苗將於26日抵韓,政府將於27日啟動接種。這批疫苗的施打對象為傳染病專科醫院、新冠重症患者治療設施以及生活治療中心的醫護人員。南韓總理丁世均表示,目標在今年9月結束前,為7成南韓民眾接種新冠疫苗,達成群體免疫,不過他承認達標有難度。

計畫從3月開打新冠疫苗的越南24日收到第一批11.7萬劑AZ疫苗。這些疫苗是從南韓首爾空運到胡志明市,超過五萬名的高危險族群,可望優先施打。

越南政府表示,負責進口與配送疫苗的越南疫苗股份公司計畫引進3000萬劑疫苗,第一批近12萬劑AZ疫苗是其中一部分。越南2021年可望收到6000萬劑新冠疫苗,其中一半是由世衛組織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所提供。

11萬7000劑AZ疫苗也在24日送抵泰國。泰國總理帕拉育表示,隨時準備率先接種疫苗。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訊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