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紡織大王接班人 砸3.2億元買西華富邦

2022,08月,18日

據實價登錄,大直指標豪宅「西華富邦」又有新交易,今年7月成交一筆34樓戶,包括四個停車位共188.73坪,總價3.23億元,拆算每坪單價216萬元,經查,買方為虹光大江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為宋大江,是「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的第三代接班人,也是該公司的董座,另,加上之前家族持有的17樓一戶、24樓一戶,宋家累積已至少購買「西華富邦」三戶。

進一步查詢,房地產業者指出,宋良浩家族自2009年回台布局房地產,十年來在台投資金額推估超過200億元,主攻商用不動產、辦公或土地開發等,其中相當看好大直發展,企業總部也選在大直,此次購買西華富邦應該也是看好鄰近集團總部的地緣關係。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西華富邦為多戶數、高樓層豪宅,近年來已經成為大直水岸一枝獨秀、量價表現亮眼豪宅,不過因為景觀面向、樓層高低及座落面向差異,在價位上會有對折價差,高樓層有無河岸景觀也會有一成價差,此次交易在高樓層,單價站穩200萬俱樂部,交易也符合社區行情。

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市前三高摩天豪宅交易,「西華富邦」有四筆交易,今年目前最高單價為38樓的233萬元;「華固天鑄」有一筆交易,今年最高單價為6樓的142.7萬元;「和平大苑」則有四筆交易,最高單價是27樓的173.3萬元。若以高低樓層價差來看,以西華富邦最高單價和最低單價一坪差157萬元最多,以小坪數來計,一戶就可差到近2億元;和平大苑和華固天鑄則分別最多差105萬元和97萬元。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