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株入侵全球 台灣須提前部署

2021,05月,27日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國家都遭變種病毒侵襲,其中最常見的是英國變異株,不過專家擔憂,目前印度變異株也開始往全球入侵,在大洋洲、非洲、亞洲和少部分的歐洲都有發現。由於傳播力強,加上疫苗對其效果有限,憂釀全球大流行,專家呼籲台灣要提前部署、強烈注意。

以英國波爾頓為例,AZ疫苗對印度株的效果是個挑戰。在日本東京,也同樣受印度株影響。

陳秀熙表示,印度株傳播力非常強,全球會不會重新開始印度株大流行,令他擔憂。面對印度株,台灣必須提前部署,針對病毒基因作分析。除境外管制,對於印度株的擴散也需強烈注意。

另對近期的本土疫情,陳秀熙說,萬華茶館事件剛擴大時,全國實施非藥物公衛措施(NPI),落實度僅46%,導致隱性傳播不斷發生,隨著警戒升級,國人的落實度已升至75%,雖可讓流行有所趨緩,換取等待疫苗的時間,但仍會不斷有個案出現,醫療量能將受到很大挑戰,最好能確實做到3級警戒要求,避免群聚,管好傳統市場、特種行業等,讓NPI措施做到90%,如此一來,推估到了6月中旬,疫情就能受控制。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