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飛漲 美企產品面臨漲價壓力

2021,03月,10日

鑒於近來石化產品、木材與鋼鐵等原物料價格飛漲,為因應成本增加,美國企業目前正面臨調漲價格壓力。

以聚丙烯為例,根據能源與商品資訊提供商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指出,該石化產品價格2月份在現貨市場已激增22%,然而到3月5日為止聚丙烯報價為每公噸2,398美元。

專門販售儲物盒和居家修繕工具的Container Store集團財務長米勒(Jeff Miller)聲稱,聚丙烯成本上升恐令公司毛利受到壓力。他補充先前因為運費增加,到2020年12月26日為止的第三季,公司毛利率減少90個基點到57.9%。不過在同時受惠於疫情帶動居家修繕風潮興起,該季銷售則增加兩成至2.755億美元。

目前Container Store正評估將對部分產品調高售價,也不排除與商家進行協商或調整供貨來源,以減輕原物料成本增加的壓力。

至於美國床墊大廠Sleep Number財務長卡倫(David Callen)也透露,為抵銷部分化學製品的成本升高,今年調高床墊售價將是勢在必行。該公司過去也曾漲價,漲幅約在個位數。

家具製造商La-Z-Boy則率先在2020年10月調高新家具訂單的價格。該業者強調,這波漲價主要是因應化學製品、木材與鋼鐵成本的上揚。

然而部分原物料價格預料在2021年還會續漲。標普全球普氏分析師丁特(Jennifer Van Dinter)指出,雖然愈來愈多業者重啟營運,將使聚丙烯價格從近來高點回落,但基於耐久財商品與醫療設備的需求依舊強勁,她表示,聚丙烯價格預料與2020年相比仍將居高不下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