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強升1.2角 三個月來最猛

2022,10月,05日

美股展開大反攻,台股4日跟著開高收紅,外資反手買超且匯出暫歇,加上國際美元指數回落,帶動新台幣止跌勁揚,終場收在31.748元,升值1.2角,創逾三個月來單日最大漲幅,總成交量15.27億美元。

台股同步攻高,最後強漲276點至13,576點,激勵新台幣由貶轉升,且外資終連九賣反手買超61億元,資金匯出暫歇,新台幣盤中最高來到31.742元,勁升1.26角。

國際美元指數回落至111,主要亞幣除大陸十一長假休市,其餘全面走升,根據中央銀行統計,以泰銖飆漲1.33%最強,其次韓元也狂升1.16%,菲律賓披索大漲0.53%,印尼盾及星幣均勁揚0.36%及0.35%,日圓也走高0.26%,馬來幣微漲0.06%,新台幣升幅0.38%,約居中間位置,表現相對穩定。

新台幣轉升,出口商拋匯更加意興闌珊。匯銀主管指出,前一個交易日雖重貶逾1角,出口商拋匯意願已清淡,轉升後更是紛紛退場觀望,但央行則是順勢進場調節助升新台幣,至於外資僅小幅買超台股,「沒再匯出就不錯了,並未看到明顯的回頭」。

匯銀主管認為,觀察美歐高通膨尚未化解,預料年底前仍將延續鷹派升息,俄烏戰爭的地緣政治風險還在,加上中美貿易磨擦、疫情等也仍發展中,其實國際金融市場仍相對脆弱,反彈表現或許僅是連續重手下殺後的跌深反彈,甚至不排除又是曇花一現的行情,新台幣貶勢應是暫歇而已。

預料股匯市後市偏震盪不變,匯銀主管強調,若說金融市場將海闊天空實在言之過早,重要觀察指標是外資何時「持續且大量回頭」,否則新台幣短線仍有挑戰32元大關的可能。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