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收27.938元 連三天站上27字頭

2021,04月,29日

台灣經濟展望佳,外資持續匯入台灣,新台幣連續三天收盤價站穩27元字頭,昨(28)日雖因午盤後壽險與投信匯出投資海外的資金,讓新台幣以貶值3.3分收在27.938元,結束連四天升值,但盤中實質成交價突破27.9元,早盤更一度升值5.7分至27.848元、寫近兩個月盤中新高,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4.29億美元。

法國外貿銀行昨日提出新報告,看好台股與新台幣資產表現。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艾西亞說,台灣資產對外資在內的投資者吸引力正在上升,包括股市以及新台幣資產,「新台幣資產可能開啟一個吸引外國投資者的新時代」。

法國外貿銀行報告指出,第一,全球股市偏好正在從成長股轉向價值股,但台股仍是亞洲表現最好的市場,截至4月27日漲幅達19%。雖政策收緊對房地產市場的政策,但在資本流入和低利率推動下,住宅,辦公室和工業等各類型物業的需求仍然旺盛。

第二,匯率方面,因央行可能對升值採取更靈活態度,新台幣資產可能開啟吸引外國投資者的新時代,除基礎資產回報有所增長,樂觀經濟基本面和美元走弱也將推動匯率逐步升值。

法國外貿銀行認為,外需能夠持續推動投資和消費,2021年台灣第1季經濟成長率估6.6%、全年增長6.4%。

但台灣能否在本地資源包括電力、水資源與外部地緣政治風險保持微妙平衡,依然存在風險。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