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爆量 兩個半月新高

2022,11月,25日

主要亞幣24日對美元升幅

美股科技股領漲,台股24日展開大反攻,開高收高,外資匯入近10億美元擴大買超,且國際美元指數重挫,新台幣也強勁走升,上演股匯雙漲,終場收在31.027元,創近二個半月新高,升值1.91角則是近兩周最大升幅,總成交量16.625億美元。

外資積極匯入,在台股單日擴大買超233億元,加上國際美元指數重挫,齊力推動新台幣盤中最多飆逾2角,接連闖過31.2元及31.1元二關,最高來到31.01元。匯銀主管指出,國際美元指數近來隨Fed官員的發言一下鷹一下鴿,陷入小幅反彈整理格局,但Fed會議紀錄發布後,鴿聲顯得比較響亮,美元指數直接下探至105。

匯銀主管認為,時序即將進入今年最後一個月,市場後續關注焦點,最重要的是12月初美國發布11月通膨數據,若能再明顯滑落,則Fed今年最後一場利率決策會議,升息幅度可望確定不是3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且升息有機會提前結束,將激勵外資更積極錢進新興市場,有助台股續上攻,及新台幣站穩30元價位。

匯銀主管預期,短線因月底接近,出口商拋匯作帳需求陸續進場,提供新台幣一定的支撐,除非Fed官員又放鷹,外資啟動大逃殺,否則新台幣應是維持區間偏升整理格局居多。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