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站穩27大關 升幅超車人民幣

2021,04月,28日

地表最強貨幣!台股收小紅,新台幣延續升值態勢,昨在外資匯入,及出口商月底拋匯兩股力道加持下,終場升值5.4分,為連續4日收高,收在27.905元的近24年新高,也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升幅再度超車人民幣。

匯銀主管表示,國際美元指數雖略上揚,卻仍在91之下,主要亞幣則是升貶互見,新台幣這波重啟升值,主要是外資續匯入,加上新台幣衝破28元關卡後,出口商月底作帳拋匯需求進場,續推高新台幣,進一步升破27.9元,不過隨即有進口商及散戶進場撿便宜。

匯銀主管分析,儘管部分地區新冠疫情死灰復燃,但全球經濟復甦預期不變,風險性資產表現續看好,外資持續「錢」進新興市場,這讓新台幣得到有力支撐,短期內偏升格局不易轉變,使得27元常態進一步確立。

面對新台幣成最強亞幣,是否不利出口價格競爭力,交易室主管認為,匯率目前看來與出口競爭有點脫鉤的趨勢,台灣除了半導體等科技業掛帥,刺激出口屢創新高,其他產業表現也很亮眼,使得升值壓力相對淡化。

交易室主管說,出口創新高,讓央行不需要為了阻升焦頭爛額,而有更多力氣因應美國匯率操縱國的「留校察看」,推估在10月的下半年匯率報告出爐之前,央行應會減少在尾盤大肆作價頻率,避免再被美方關切。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