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終止連五貶

2022,09月,21日

美聯準會、我中央銀行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前,熱錢匯出力道略為減輕,加上台股大漲,中央銀行算準時機進場大賣美元,讓這波新台幣匯率急貶行情暫畫休止符;新台幣匯率昨(20)日終場微幅升值0.5分,收在31.345元,終止連五貶,總成交量為17.795億美元。

大型國銀交易室主管指出,台股昨日收盤大漲逾百點,外資昨天依舊匯出,不過匯出金額減至3億、4億美元,新台幣匯率盤中最低貶至31.409元、最多貶值5.9分。

匯銀主管說,「央行不想讓新台幣匯率貶太快,盤中至少賣了6億美元、擋得很用力,硬是守住31.4字頭」。

匯銀主管說,相較進口商近期進場加碼美元,出口商依舊惜售,匯市供需力道失衡,央行必須「非常努力」才能讓匯市豬羊變色、不過也並非天天都能如此操作,台股昨天表現亮眼,加上非美貨幣均對美元升值,央行才能順水推舟、收盤前進場扭轉局勢。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說,對於美聯準會本次利率決策與會後聲明,市場屏息以待,可確定的是,聯準會將貫徹鷹派升息對抗通膨的貨幣政策基調;相較聯準會,我國央行已開始將關注眼光從通膨轉向景氣,估計新台幣匯率短期將維持31.2~31.6元區間盤整。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天下跌0.44%,非美貨幣走勢翻紅,不過相較於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升值0.3%,新台幣僅微幅上漲0.02%,仍相對穩定。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