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走升 重返30字頭

2022,11月,30日

台灣股匯市昨(29)日一掃周一(28日)低迷行情,新台幣匯率昨天升值6分,收在30.952元,總成交量為11.175億美元。

大型國銀交易室主管指出,外資昨天匯入至少5億美元,刺激國內股匯走揚,新台幣匯率再度升破31元大關、重返30字頭,不過,央行盤中買進不少美元,主要用意是減緩新台幣匯率的升值速度。

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日表示,國際資金移動非常頻繁,情況有如氣候變遷,沒辦法準確預測。氣候變遷是幾天內把全年的雨量都下完、乾旱時又非常乾旱,熱錢也是如此,進來時非常頻繁且集中,幾天內又集中且巨額匯出,管理上非常困難。

展望匯市後市,國銀主管指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即將發表談話,市場也緊盯美國周五(12月2日)將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藉此尋找聯準會後續升息路徑的蛛絲馬跡,並為後續市場操作提供指引。匯銀主管預估,新台幣匯率短期內將跟隨消息面波動,近日波動區間約在30.8元至31.2元。

美國聯準會「鷹」霾籠罩全球,受到美國今年暴力升息影響,新台幣匯率全年的高低價差已超過4元,超過2008年國際金融海嘯時期的3.54元,創25年來最大。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