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連三升 攀二周高點

2021,07月,30日

外資回頭、股匯雙漲,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昨(29)日升值6分,收在27.945元,連三日升值並創近二周新高,總成交量為14.73億美元。

匯銀分析,美國聯準會鴿派言論使美元下挫,包括新台幣在內的亞洲貨幣昨日普遍升值,外資蜂擁匯入,使台北股匯市「漲」聲響起。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日下挫0.5%,主要亞幣對美元全數上漲,其中,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升幅最猛、高達0.71%,人民幣也強漲0.62%。相較於韓元、人民幣的激情演出,新台幣升值0.21%,星元升值0.42%,日圓升值0.09%。

對於新台幣匯率重返「27字頭」,匯銀主管說,新台幣表現強勢,即使外資領到股息後有匯出需求,但在其他外資逆勢匯入下,新台幣不貶反升,終場升值6分,收在27.945元,為近二周的高點。

匯銀主管說,受到主要亞幣激升影響,新台幣匯率也重返「27字頭」,當匯價再度升破28元大關時,吸引不少散戶與進口商買美元。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說,「目前還是月底,出口商仍有拋匯需求,也許新台幣匯率會繼續緩升也說不定」。

聯準會主席鮑爾指出,就業市場確實正朝非常強勁的方向前進,但現在還不是討論升息的時刻。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