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連四貶 探一年新低

2022,03月,10日
台股指數反彈大漲,但熱錢仍持續抽腿撤出,新台幣匯率昨(9)日終場貶值7.3分,收在28.435元,連四貶並為近一年新低,總成交量為19.26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台北股匯市走勢脫鉤,即使台股指數大漲190點、收復「萬七」大關,但是外資續賣超逾300億元,在外匯市場上也持續匯出,估計約8億美元,導致新台幣匯率持續走貶,終場貶值7.3分,收在28.435元。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指出,台股雖見反彈,新台幣匯率仍無法止貶,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有機會貶向28.5元,而台股強弱、外資動向與美元表現為三大關鍵變數。

但匯銀主管也說,雖然熱錢昨天在匯市仍呈現「匯出大於匯入」,但並非一面倒的落跑,部分外資已反手匯入,中央銀行昨日盤中的阻貶力道也減輕了不少。

「老大(指央行)還是有進場提供美元流動性,但力道比過去輕微了一些」,匯銀主管說。

此外,匯市昨日除了外資進場買匯之外,當匯價貶至28.4元價位、為近一年的新低水準後,油品公司也恐慌性進場搶買美元,使市場的美元需求升溫、新台幣匯率貶幅擴大,擔任美元供給角色的除了出口商,還有央行。

匯銀主管說,受到俄烏戰爭升溫影響,國際金融市場動盪加劇,台股昨日反彈大漲後,接下來這段時間,外資是否會停下匯出腳步、轉為匯入買股,成為影響新台幣匯率後市最關鍵的變數。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