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6月28.5~29.5波動

2022,06月,01日
新台幣6月表現,是否能延續5月下半月的強勁走勢?匯銀人士昨(31)日分析,新台幣短線的確有機會升破29元,但後續仍須關注美國聯準會(Fed)6月釋出的升息路徑,假設真的如想像中鴿派,國際美元偏弱,新台幣的確有升值動能。匯銀人士估計,新台幣6月將在28.5元到29.5元區間。

匯銀人士指出,近期新台幣篇強勢升值,主因來自國際美元走弱,資金往新興市場倒,台股也出現反彈回升。

而後續必須觀望外資是否繼續流回台灣,須觀看美國聯準會後續的升息路徑,是否如市場預期吻合。目前市場預期,美國將在6月、7月分別升息2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假設9月如市場預期,有可能暫停升息、或是升息腳步緩慢,美元的確會偏弱。

但匯銀人士仍提醒,台美之間仍有利差,美元具有利差優勢,新台幣升勢即便短期升破29元大關,也可能受到利差因素影響,資金重返美國。

此外,匯銀人士觀察,認為央行這兩天力守29元整數關卡,也是必須觀望的重點。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