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張 金管會 啟動金融資安戒嚴

2022,08月,09日

台海關係緊張,為避免有駭客啟動金融資安攻擊,金管會發布三方向啟動「金融資安戒嚴」,一是金融及證券周邊單位、各金融機構由資安長坐鎮,強化資安防護與演習,確保營運持續;二是監控相關網路流量及駭客攻擊行為,必要時啟動流量清洗;三是由金融資安資訊分享中心啟動聯防機制,分享重要資安情資。

金管會強調,大陸進行軍演期間,金管會配合行政院政策,展開金融資安防護工作,一是要求金融證券周邊單位、銀保證等金融機構須高度警戒,由資安長坐鎮及督導,確保「金融韌性」,落實營業持續計畫程序及演練。

二是各單位持續監控網路流量及駭客攻擊行為,必要時可啟動流量清洗,在金融及證券交易系統上更要特別謹慎,不能影響民眾權益。

三是由金融資安資訊分享中心(F-ISAC)啟動金融資安聯防,分享重要資安情資,金管會表示,F-ISAC已有339家會員,銀行、保險及證券投信業者都已加入,啟動金融資安聯防工作,各金融機構若發現有網路流量異常或駭客攻擊事件,可通報F-ISAC,由分享中心進行情資研判及分析,再通知其他300多家會員,即可進行預先防範。

金管會表示,目前金融機構都有資安長,過去曾發生過的駭客攻擊事件,都已分析案例,要求各金融機構加強防範,並檢視自家資訊系統是否有漏洞、強化相關演練,在中共演習期間務必提高警戒程度,隨時監控資訊系統是否出現異常,立即展開防堵、修護,確保營運不受影響,保持金融韌性。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