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經貿部長視訊 四領域合作有共識

2021,07月,06日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5日在她的官方推特上推文表示,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已透過視訊會談,並獲致豐碩的成果。

露珍怡在推文中寫道:「我們歡迎澳台經貿部長之間成果豐碩的視訊會談。台灣是澳洲重要經貿及投資合作夥伴,我們期待持續加深在能源(包含天然氣、氫能)、生技、金融、教務等領域的密切合作。」

台灣與美國上周(6月30日)已重啟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彭博報導,台灣經濟部官員已證實,這場視訊會議於7月1日舉行,特漢並邀請王美花參加預定本月29日在線上舉行的氫能論壇。

經濟部昨(5)日坦言,王美花已在上周四與特漢進行視訊會議,雙方就國際經貿情勢、能源合作(含天然氣、氫能)、生技合作、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等交換意見。

特漢當面邀請王美花出席7月29日澳洲辦事處舉辦的氫能研討會,該研討會將分享氫能技術發展、應用現況及日澳氫能合作模式。王美花欣然同意,並表示此研討會將可促進雙方產官學研的在新能源發展上的交流,對台灣能源轉型後續發展的政策規劃,將有正面助益。

經濟部也說,此次對話強化台澳經貿關係,也可促進雙方未來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