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打造亞洲智慧製造生態系

2021,11月,24日

全球歷經2年的新冠疫情衝擊,供應鏈體系從長鏈逐漸轉型為短鏈,導入智慧製造有助短鏈接單能力。為協助企業數位轉型、智慧生產,在中國生產力中心(CPC)籌組推動下,亞洲生產力中心(APO)支持與支援,在台灣籌組智慧製造生態系,透過生態系企業互利、共生、多贏的理念下,協助亞洲企業落實智慧製造,加速升級轉型,邁向卓越企業之林。

值此APO智慧製造生態系籌組成立之際,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APO與CPC攜手在台灣智慧製造重鎮台中舉辦「2021亞洲生產力組織智慧製造生態系高峰論壇」,邀請智慧智造夥伴企業領袖分享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與優勢技術,藉由開放資源及產業經驗傳承,鼓勵更多企業轉型智慧製造。

大會以「智造變革生產力、跨域共創競爭力」為主軸,並與生態系各專業領域的夥伴企業領袖簽署智慧製造生態系合作備忘錄(MOU),中國生產力中心張寶誠總經理(上圖左起)、友嘉集團總經理林勤喻、士林電機田佳文協理、緯謙科技夏志豪總經理、施耐德電機林秀珍總經理、虎門科技楊舜如總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阮啟釧副分署長、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許勝雄董事長、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凱德科技余亮賢總經理、泓格科技陳瑞煜總經理、兆詠科技許偉洋董事長、Miteam工具機策略聯盟蕭媛會長、和椿科技朱鋑隆總經理、安華聯網陳瑋叡副總經理共同出席這場大會。

CPC董事長許勝雄出席論壇時表示,APO是亞洲生產力推動的先趨,目前共有21個會員國,中華民國是創始會員國之一,過去CPC一直與各國會員攜手合作,推動亞洲的生產力,也在APO祕書處支持下,以諮商、培訓、標竿觀摩、系統建制等方式來協助企業提高生產力,產業升級,實現永續共榮願景。透過CPC串連台灣智慧製造過程中,發現台灣有許多企業表現卓越,能在APO智慧製造生態系中扮演卓越角色,以生態系架構,重組企業價值鏈,並依循政府政策,並以連接未來、連結全球、連結在地三大主軸協助亞洲各國企業轉型智慧製造,找到新藍海。

許勝雄進一步提到,APO在疫情緩和之際,觀察到亞洲各國的生產受到嚴重打擊,於是積極推動「業務復甦」,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之際,他期望台灣相關供應鏈要把握這次機會,在全球產業發揮關鍵力量。

讓百工百業數位轉型成功

呂正華出席這場論壇時也盛讚中國生產力中心能夠在2013及2019年分別爭取到APO綠色製造卓越中心和APO智慧製造卓越中心在台灣,今年更爭取到在台籌組智慧製造生態系,顯現CPC之前瞻性。呂正華同時也提到疫情讓很多國家面臨停產停工,台灣因疫情控制很宜,接單較不受影響,但也要思考如何因應未來局勢,他認為APO智慧製造生態系可以快速做出危機反應,紮根智慧製造,讓百工百業藉此數位提升。(中國生產力中心廣告)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